星野紫微斗數教學
科技紫微網    註冊 登入 回網站首頁   造命,就從現在開始!
加入會員 白金會員 購買點數 命理單元 大師親算 紫微課程 張盛舒文章 發燒文章 紫微百科 討論區  
紫微教室歡迎天下同好提出個人的見解賦予紫微斗數時代新觀。
 
 
 
 
 
 
 
 
 
 
 
 
 
  紫微教學 - 序                作者:星野
 
前言: 

昨天是320總統大選,雖然投票過程已結束了,但看來離真正的大選落幕還有一段時間。先不論大選為何,人民總還是要生活的,而我有感在這當了三年的義工,發現有不少重覆的問題,所以我決定把我所發現的問題給寫出,包括我對命理的一些淺見,和基本的紫微斗數教學等等,當然,由於小弟年紀尚輕,還有很多地方仍是無法參透,所以只能算是個人的言論,並無法代表108的立場。另外也十分感謝【科技紫微網】 張盛舒先生能讓我這年輕人可以在這高談闊論,暢所欲言,拋磚引玉。那也希望其它高人、大師能一同討論,讓我們理性溝通,走技術層面,真正的把科技與紫微給結合在一起。

命運,是條方程式?

相信大家應都知道,張叔叔是台大數學糸的學生,那麼數學與紫微斗數有沒有關係呢?答案是有的,這話怎說呢?相信念過國中的人,都學過所謂的方程式吧?

如果很不辛的,你並沒學過,或是你已將他還給學校老師了,那也沒關係,因為這些都不會影響到我下面的說明…

簡單的說好了。基本上,每條方程式就是一條線,那有的線是直的,有的是彎的,甚至有些較特別的是圓的、橢圓的、甚至是拋物線等等…

而我們每個人的命盤,都不盡相同,因為不同的年、月、日、時、主星、輔星、四化星等等…乘來乘去…那便會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數字,有多大呢?嗯∼就類似某些樂透獎金一樣大吧…所以由此可知,我們要找到完全一模一樣的方程式,是件很難很難的一件事。

所以我們不能因為某些偉人的命盤與我們的命盤類似,就一直擔心我們的下場會不會跟他們一樣,因為大家都是不同的個體,因此只有自己去了解自己,才能找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呀∼

一命、二運、三風水?

剛剛說到了,我們每個人的命盤都像是條獨一無二的方程式,那麼,我們就把他當成是一命的命吧。

那麼什麼叫呢?運指的是我們隨著時間的變化,而影響到我們命盤方程式的時間變化量,簡單的說就像是代入函數的值吧。舉例來說,如果方程式為:

那麼當我們的值代入1時,求得的解為5。那由此我們不難發現,如果我們代入的值越高,那麼所求得的解就會越大!不過很遺憾的,並不是每個人的命運方程式都這麼簡單,他可能會是:

或是其它更複雜難辨的式子,但這也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明白的意思就夠了。

那啥又叫風水呢?風水,這二字聽起來好像有點玄又有點難,那有的人就會說啦,風是八卦裡的巽卦,水則是坎卦,真的是滿好玩的。那又有人會覺得風水就是堪輿師那類的東西,啥咪陰宅、陽宅、隔角煞、路衝啦,等等諸如此類的東西…

但用星野式理論來簡單說明的話,風水,就是國中地理填空題最常出現的兩個答案,【地型】與【氣侯】啦∼那又整合成一個籠統的答案,那便是環境啦。相信大家也常看一些電影,就會有些孽生兄弟同時辰出生卻不同命的緣故,當然…這是電影,沒法定盤做實驗,不過由這點就能證明,不同的環境,對相同的方程式便會有不同的影響。那麼這在數學上又要怎樣表現呢?其實為了區分地球上每個區域的位置,所以人們便想出,利用經緯度來劃分。而相同的,因為有所謂的座標平面的存在,所以我們才能在2D的紙上順利畫出方程式的曲線,而這得都感謝那位說出【我思故我在】的笛卡兒先生,因為這是他發明的^^

好了,簡單的說明完一水、二運、三風水的意思及跟數學的關係,那麼一定大家都很想知道,自己的命運方程式是真的如何吧?但是很抱歉,直至目前為止,我連自己的方程式子都還列不出,那就更別說是其它人的囉,不過沒關係,紫微斗數的發明者:陳希夷先生,就用了自己獨特的見解與觀察,寫了一堆到至今都還沒人能破解的命理程式,所以如果他是活在現代的話…真的是一名很好的程式設計者及密碼專家,我可以大膽預測,他寫出的套裝軟體應會讓他變的比微軟總裁比爾蓋茲還富有,當然,也很有可能在公司未上市前就被併吞,成為Windows附屬應用程式遊樂場裡的小遊戲^^

不過很可惜,他已是作古的人了,但是沒關係,還好他遺留了本教科書在人間,名為【紫微斗數全集】。雖然有人說這是當時政府所偽造的彷本,而且全是文言文,又有不少看不懂、讀不順的言辭。但是沒辦法,一個走純技術路線的人大都文筆不太好。所以我們就原諒他吧,因為比起牛頓或拉普拉斯等人,他至少好讀多了。而且不管是正本還是彷本,都有一定的準度,不然叫那些命理師是要怎樣討生活呢?

而接下來,我就會一一的把紫微斗數的排盤原理給寫出,給所有對紫微有興趣的人,我也順便溫故知新,那就請大家拭目以待^^

Ps:或許有人會看不懂我在寫啥,沒關係,改天補篇用文學角度寫的序
  …^^

 下一篇教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