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108-紫微教學
科技紫微網    註冊 登入 回網站首頁   造命,就從現在開始!
加入會員 白金會員 購買點數 命理單元 大師親算 紫微課程 張盛舒文章 發燒文章 紫微百科 討論區  
紫微教室歡迎天下同好提出個人的見解賦予紫微斗數時代新觀。
 
 
 
 
 
 
 
 
 
 
 
 
 
 
 
 
 
  [2] 紫微斗數宮位解說    2004.9.22   科技紫微網
 
談到紫微斗數的基本教學,不得不說的就是宮位啦。如果說紫微斗數可以用來做人生的指標的話,那麼宮位也就是這滿盤星斗的指標囉∼

宮位與星是構成紫微斗數的二大基本要件,比起種類繁多的虛星們,宮位的構成原理就簡單許多囉∼

基本上,宮位由命宮開始到結束,逆時針的排列順序如下:

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朋友宮、事業宮、田宅宮、福德宮、父母宮,再回到命宮。

用圖來表示的話就會如下所示:

命宮
父母宮
福德宮
田宅宮
兄弟宮
六強宮:代表自我
六弱宮:代表他人
事業宮
夫妻宮
交友宮
子女宮
財帛宮
疾厄宮
遷移宮

那麼這些宮位所代表的意思又是為何呢?就請看下列的說明吧。

命宮:代表的是我們基本的個性。那也可以說是看命盤的第一個重點。

兄弟宮:代表的是我們與家中兄弟或好朋友相處上的分析。

夫妻宮:代表的是我們尋找對象的類型,愛情模式的基本分析。

子女宮:代表的是我們的興趣、子女數、性能力等分析。

財帛宮:代表的是我們賺錢方式、專長方面的分析。

疾厄宮:代表的是身上哪處較易有問題,或是對疾病的看法。

遷移宮:代表的是人際方面、給人的第一印象上的分析。

交友宮:代表的是我們與下屬、不熟的朋友交往上的分析。

事業宮:代表的是我們適合的工作及我們面對工作的態度上的分析。

田宅宮:代表的是房間擺設,存錢態度上的分析。

福德宮:代表的是對我們腦中易產生的想法、念頭上的分析。

父母宮:代表的是與爸爸媽媽、長輩、上司相處模式上的分析。

而之前也說過,當把命宮、財帛宮、事業宮合在一起看的話便叫三方。再加上遷移宮的話,就是四正。而這往往也是決定大格局的基本要素。

像三方是殺、破、狼、廉的人就屬開創型,而機、巨、陽則是支援型,同、陰、梁則是合作型,紫、府、武、相則是領導型等等。

而紫微斗數比子平八字所為人津津樂道的地方就是有些事能做較細的分析。而這些分析,就是運用宮位與裡面星性結合的結果。也因為這樣,才會讓人對命盤產生了無限的期待,也希望能從中找出無限的可能性^^

那麼,要如何運用呢?先賣個關子,就看將來有沒有機會提到囉∼

不過在聊運用之前,就還是先讓我們把基礎打好吧^^

只要能不貪多、貪快,打好基礎,複習「舊學」,直到熟記、牢記、歷久不忘。相信大家都能成為大師的唷^^


   
   

Top